墨黎.

梦魇

我把我心之碗轻轻浸入这沉默之时刻中,它盛满了爱了

——飞鸟集

1.

  夏冬青一直有个秘密,是个梦也是个人。

  

  他在梦里看见了一个少年,奔跑在阳光下,那个少年笑得很灿烂,笑得像他每天都梦寐以求的那样。阳光洒在那少年的身上,宛如向日葵在随风摆动。那少年的身后跟着一个小女孩,有些眼熟,却不知是谁。那个女孩唤少年“哥哥”,想来是兄妹关系。

  

  他有些迷上这个少年郎了,几乎是一见钟情的那种,但想到这儿,他又立刻把自己拉回,毕竟此时的他,还坚定的认为自己比旗杆还直。

  

  梦醒了,但那个梦却深深刻在了夏冬青的记忆深处。之后的每一天,夏冬青都期待着梦里的少年再次出现,但迎接他的大多是噩梦。

2.

  夏冬青刚恢复意识,便发现自己被五花大绑了。玉兔正对着他一顿臭骂,此时他的大脑还是懵的,但也知道估计是蚩尤刚刚醒来了。

  

  夏冬青心里臭骂蚩尤一百万顿,但他却不知蚩尤正是梦里的那少年。是他在无数个深夜都思慕着的触不可及之物。

3.

  又是一夜,夏冬青在梦中终于又等到了那个翩翩少年。他仍是那么迷人,披散着的长发及腰,倒是给极为俊美的脸增添了几分女性色彩。身上披着破旧的兽皮,是典型的原人模样。

  

  夏冬青本想一直远远的望着那少年,却没想到,那少年向他这望过来了,乌黑的眸子看谁都深情,偏偏夏冬青觉得他看自己最深情。那少年慢慢走来了,踩过黄沙土地,微风吹过那少年的发梢,也吹拂着他浓密的睫毛。

  

  夏冬青心脏砰砰直跳,连耳垂都有些发红了,脸更是红的像一颗红苹果,夏冬青本来人就真的好看,这样一来,人更是软萌极了。

  

  那少年开口了,手里的长矛也在一瞬间如疾风般抵在了夏冬青的脖颈处,“你是谁?我在这儿从没见过你。”眼眸中没了一丝温暖,反倒带着锐利与谨慎。“我我我…我…我叫夏冬青,你可以叫我冬青。我…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在这啊,你先冷静,我没恶意的,实在不行,你把我绑起来吧。”

  

  少年收回了长矛,语气软了些“我叫姜央,你叫我阿央吧。”夏冬青又懵了,“姜央?蚩尤的本名?这是蚩尤?”夏冬青不是没翻阅过资料,只是从度娘上查到的蚩尤画像,全都是彪悍的五大三粗的汉子,哪是面前这个少年郎。

  

  还沉浸在初逢的羞怯和对蚩尤真面貌的震惊中,夏冬青就突然被赵吏一声“夏冬青,几点了,太阳照屁股了,快起来。”给吵醒了。


欲知后事如何,期待下篇。(或许有?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